:::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0-09-06 | 點閱數: 269

【桃園市教師會&桃學產訊息1090905】有關退撫基金提撥率調整乙案說明

1、每年一到收會費旺季,就有團體開始拿年金一事攻擊全教總,散播似是而非的概念,意圖煽動大家的仇恨心態,以利其收取會費。
 
2、公教的退撫基金,是自己出35%,政府出65%。所以我們出1元,政府就要出近2元。是以我們提撥率越低,政府越省錢,但我們的退撫基金就會不夠。最後就是如之前一樣,再來大改一次(別忘了釋字783號提到的「政府最後支付責任」只負責還我們自己出的35%,另外65%政府應該負責的部分,卻反而不用出)

3、所以現在一直呼籲不要調高提撥率的團體,其實就是一直幫政府省錢的幫兇,卻把最後的苦果交給現職正在繳錢、後進的新人夥伴們承受。其實相當不負責任。

4、建議大家可以看一下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114期的會議紀錄,就會發現都是地方政府反對調高提撥率(理由:政府沒錢),即可知道問題癥結點在哪裡。
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會議記錄www.pension.gov.tw/ ,可看出地方政府都是反對的態度,反對的原因都是「財政困難」。


5、遠見雜誌目前最新的訊息也提到,雖然提撥率提高,但公教自付35%,政府須付65%。
reurl.cc/ygQj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