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4-03-04 | 點閱數: 59

調整退休給與並非政府恩給  全教總要求以重要民生物價指數作為公教調整月退休金之指標參數

行政院、考試院2月29日公布,將調升軍公教月退休金給予4%,並回溯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
本會要求政府以更實際的方式調整公教退休金,軍公教退撫法制化多年,退休金並非政府恩給,而是作為雇主的責任。
本會認為,退休金是為了照顧受僱者老年經濟安全,與在職人員薪資連動,以減少通貨膨對退休人員的衝擊。調整退休金不是施捨,而是基本責任。
然而,現行公教退休法規中的調整機制和消費者物價指數的脫節,使得月退休金的實際調整未能反應生活水準。
本會主張將「消費者物價重要民生物資指數」視為調整公教月退休金的指標,以更真實地反應生活水準,這樣的調整方式可以確保退休公教人員的日常生活尊嚴,並呼籲政府要與時俱進,重新檢討目前的調整機制

yes全教總新聞稿 
https://reurl.cc/A4l9k3

yes媒體報導
自由 https://reurl.cc/N4o2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