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4-03-04 | 點閱數: 56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訊息113304】友善校園不能缺乏安全機制,全教總呼籲教育部務實處理校安問題

近日,媒體報導台北市高中生襲擊老師的校園暴力事件,再次凸顯了校園暴力對整體校園安全的威脅。雖然這次事件中受害者是老師,但本會認為,校園暴力不僅威脅教職人員,更牽涉所有在校學習的學生。

儘管報導偏向特殊生的身分,但校園衝突事件應無分一般生或特殊生,是整體校園環境安全的問題。實際上,校內無論是行政人員、教師還是學生,都不具備應對攻擊行為的專業技巧與知識,本會主張建立專職的校安人力,以應對可能發生的衝突事件。此外,政府應重視家庭教育,明確要求家長負擔起相應的教育責任,並提供適切的親職教育資源與支持,且於修訂身心障礙者權益相關法規時,也應兼顧身心障礙者教育場域相關人員的權益。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應更實際且全面地處理校園安全問題,而非事發後僅強調提供師生輔導資源。

enlightened全教總新聞稿
https://pse.is/5nl6cv
yes媒體報導
自由 https://pse.is/5nl6fx
中時 https://pse.is/5nl6er

yes年費一千元,保障一整年
yes入會即贈教師責任險,分攤教學生涯的風險
yes入會訊息
https://www.tycta.org/tycta/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