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4-02-21 | 點閱數: 54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訊息1130221】校長甄選黑幕重重? 全教總:台東縣政府應公開說明,以確保考試公平

近日,本會收到檢舉,指控去年12月在台東縣舉辦的「112學年度國小校長甄選」存在疑似不正當行為。 

全教總進行查證,發現所謂的「慶功宴」實際上是當地某教育協會的餐會,與校長考試無關。但由於聚餐照片顯示多位校長甄選口試委員和錄取者同時參與,仍凸顯了口試委員與考生之間的交集,或難以避免,可能引起爭議。

全教總呼籲縣政府公開說明,以確保考試的公平性和主管機關的公信力,未來選任口試委員時應考量理論與實務兼顧,避免由本地校長擔任。並加強利益迴避制度。

年度校長遴選臨近,全教總再次呼籲主管機關徹底檢討過去校長遴選中出現的缺失,包括事先運作、一個蘿蔔一個坑、不尊重教師組織,以及缺乏淘汰不適任者的機制,以杜絕爭議和紛擾

enlightened全教總新聞稿
https://pse.is/5mdssh
enlightened記者會直播
https://tw.psee.ly/5mdswy
enlightened媒體報導
自由 https://reurl.cc/VNerGy
中央社 https://reurl.cc/YVQy7n
聯合 https://reurl.cc/L4DR1y
聯合 https://reurl.cc/E4DEKK
中時 https://reurl.cc/97y2Ex
中時 https://reurl.cc/4j8Z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