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3-09-26 | 點閱數: 5774

【動員令】請響應全教總「退撫撥補不足927公教齊嗆聲」行動!

【退撫撥補不足927公教齊嗆聲行動】

我們為什麼發動「退撫撥補不足927公教齊嗆聲」行動?

  為抗議政府對撥補承諾一再跳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將發起「927要求退撫基金依法撥補行動」,號召各級學校教師於今年教師節前一天(9月27日星期三)一同拿起自製話筒,齊聲吶喊,抗議執政者背棄承諾。
政府身為雇主,對退撫基金撥補卸責,遭殃的將是我們的退休金,身為當事人的我們,要默許政府罔顧雇主責任嗎?要繼續放任政府不依法編列預算、補足缺口嗎?您的參與對於自己退休的權益至關重要,請務必以具體行動展現教師的集體力量。
呼籲全體公教人員,一起「喚醒」政府、「要求」政府、「監督」政府,務使政府負起雇主義務,依精算編列預算撥補,健全基金財務,確保基金永續。

【活動說明】

今年927,老師您可以這樣做

1、製作話筒:請利用連結文宣,列印出來後,依線黏貼(可用膠水或膠帶)捲成話筒,《抗議撥補不足》,字體朝外。【替代方案:直接拿一張A4紙、課本或習作……等,捲成話筒形狀】
2、拍照:9月27日(星期三)當天邀請其他夥伴一起拿起話筒,擺出各種抗議姿勢拍照。
3、上傳:將照片上傳全教總社團( https://reurl.cc/3eo7k0 ),並TAG #退撫撥補不足0927公教齊嗆聲,表達我們對政府未依法撥補基金的嚴正抗議,要求政府立刻補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