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3-06-21 | 點閱數: 94

轉發[全教總文宣部羅德水主任]的評論文章:變成圍事的校長與被要求寫報告的老師:尊重教育專業很難嗎?

長期以來,學校就是政府施政的廉價提款機,從變成圍事的候用校長到被要求寫報告的老師,乃至於新北教育局要求候用校長組建網路社群宣傳政績,背後都有績效主義作祟。尊重教育專業不只是口號,政府部門應揚棄形式的數字管理,教育人員更要具備批判思考素養、挑戰權威之勇氣,已經岌岌可危的教育專業性與主體性,才能免於持續向下沉淪。

就國小候用校長制度而言,本會過去就主張應齊一高中、國中與國小等教育階段之法制要點,國中小校長應比照《高級中等教育法》設計,無須經過甄選儲訓程序。本縣去年底雖曾跨出第一小步,惟近期《國民教育法》修法未能再有突破,實屬可惜。但藉由此次熱議之新聞事件,本會呼籲各界可再思考國小候用校長制度之存廢。

yes 完整文章內容詳見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266/article/1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