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18-05-13 | 點閱數: 568

週一發文

主旨:轉知全教總/全教會對年金訴訟之立場與訴訟方向,請協助轉知各會員知悉。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與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全教會)再次重申,將針對「年金領取金額違反比例原則」及「補償金請領退休、在職應一致」兩案,全力協助全國第一個個案進行訴訟集釋憲部分,並全額補助。如若成功,將會是一體適用,不需在浪費額外金錢與時間去進行其他個案處理。

二、依據「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會員投訴案件處理辦法」第8條第1項第5款規定:「投訴人拒絕依本會指定之救濟方式進行者」將不予以補助,亦即若投訴人投訴標的若非說明一兩案,而為「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全國教師會將拒絕其申請。

三、由於全國僅全額補助兩案各一例,後續案件一律不再補助。請務必轉知會員此一訊息。相關疑問,敬請電洽本會。

4、全教總對年金之說明,請參閱附件。

  •  
    1) 年金特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