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1-07-03 | 點閱數: 252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桃園市教師會訊息1100702】有關疫苗施打目前進度,請大家轉知貴校夥伴知悉,避免不必要恐慌

各位老師好,

1、依據本會取得的訊息,教育部國教署已經將造冊的表格草案發給各縣市,並要求各縣市於今日(7/2)回報是否對表格有疑義。如果沒有,各縣市將會逕行造冊。而疫苗核撥與施打時間,則須等待指揮中心確認。

2、目前草案規劃,造冊分兩梯次,第一梯次是明確的教職員工(含續聘代理教師等),如果無法於第一梯次納入(如:新進教職員工),則會在第二梯次進行造冊。如果仍有無法納入第二梯次的人員,我們會再結合全教總反應教育部,要求第三梯次彈性處理。

3、大家關心的在哪裡施打的問題,目前教育部的立場是學校務必要調查老師的意願。亦即老師可以選擇在所在縣市施打。請大家留意。

4、我們會請教育局盡速協助造冊作業,以利指揮中心同意時,讓大家能迅速接受施打。

5、就我們得到的消息,無論教育局或教育部在爭取教師施打疫苗部分,著墨甚多。請大家相信他們也很希望讓老師打完兩劑後能順利開學。請大家多給予這些單位鼓勵。

以上,請轉知貴校老師知悉,避免又被謠言誤導,產生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