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20-09-25 | 點閱數: 415
一份教師節大禮--感謝市長守護校園師生健康
 
教師在校因公需接觸大量學生,一但感染流感,將造成大量社會成本支應。然而,桃園市因教師無法隨班施打疫苗,且過去施打時程延後,致使教師施打率一直無法提升。
 
感謝鄭市長了解教師需求,於9/12桃園市SUPER教師頒獎典禮宣布教師隨班施打疫苗政策,並比照台北市模式,調查願意施打之教職員工數量;桃園市教師會於9/21拜訪鄭文燦市長,了解桃園流感疫苗施打規劃方案。市長於會中特別指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他施政原則,去年桃園HPV疫苗改採在校施打後,施打率由六成提升至九成,後被衛服部採納為全國政策:相信教師隨班施打流感疫苗,將有效提高教師施打率,進而提升校園防護力。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指出,流感疫苗隨班施打政策不僅是送給教師一份教師節大禮,更重要的是市長守護校園健康的心意。桃園市教師會也呼籲各界教師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配合市府事前的調查數量,以利市府採購疫苗數量,避免浪費公帑。
 
政策的推動需多方團體戮力協助,本案感謝劉勝全議員、家長團體、校長協會,及媒體朋友的報導關心。
 
本會爭取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