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20-09-12 | 點閱數: 667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 2020年9月12日
 
教育界的奧斯卡獎   桃園市今頒發109年SUPER教師獎
 
為了讓社會大眾看見老師的專業,更為了傳承卓越的教學策略,樹立有效成功的教學典範,桃園市教師會暨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自2017年起重新舉辦中斷11年的SUPER教師遴選,為桃園市挖掘出現場的優秀教師;並於每年9月教師節前夕辦理頒獎典禮,邀請各界嘉賓同賀。
 
今年共有3名教師獲得SUPER教師的殊榮,並將代表桃園市參加9月19日109年全國SUPER教師遴選,分別是:桃園區永順國小曾靜怡主任、福豐國中何嘉娥老師、陽明高中周書宇老師;並有9名教師獲得SPECIAL教師的獎勵,分別是:幼兒園組觀音幼兒園傅鳳英老師、劉池蓮老師;國小組八德區大忠國小成容老師;國中組中興國中林佳諭老師、經國國中高翊峰老師;高中職組大溪高中廖俊瑋老師、南崁高中黃舜涵老師、平鎮高中曾露瑤老師、壽山高中楊朝勝老師。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指出,教師是高度專業的自治團體,SUPER教師遴選的性質,與官辦、其他民間團體辦理的獎項不同,在於這是教師組織自發性舉辦的獎項,彰顯教師專業自主的精神,別具意義。此獎項亦獲得社會高度認可,甚至連蔡英文總統都在個人臉書指出,這是「教育界的奧斯卡獎」。
 
桃園市教師會副理事長陳俊裕致詞時提到,今年初在新冠肺炎病毒爆發之際,第一線基層教師除專業教學之餘,更配合政府投入現場防疫;同時為了預防疫情擴散,積極投入線上教學的建置與指導學生運用線上學習系統,每位教師充分展現SUPER精神,讓我們成為全世界少數能正常上學的國家。感謝全體教師的努力,同時恭喜今年在教學課程、創意、熱忱及影響力上「超前部屬」的SUPER教師們。後續桃園市教師會亦將規劃辦理SUPER教師教學分享與精進專業之研討會,透過SUPER教師的影響力,傳達善與愛,觸發更多人對教育的熱情,以嘉惠桃園學子,並鼓勵更多優秀教師參加遴選活動,傳遞教育的無限力量。
 
包括鄭文燦市長、林明裕教育局長、教育局林光偉高中科科長、教育局終身學習科曹榕浚科長、蘆竹區蔡志揚區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政策部主任殷童娟、劉勝全議員、彭俊豪議員、黃家齊議員、陳美梅議員、陳太陽里長、桃園市校長協會總幹事王博丞校長、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王妃麗、桃園市平鎮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王錦慧、桃園市教育文化家長協會理事長游正壽、桃園市平鎮區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高國誌、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呂朝福榮譽理事長,多所學校校長,以及得獎教師的家屬與同校好友們,近兩百人共同參加此次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