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專欄文章 | 2019-12-29 | 點閱數: 493

【桃園市教師會&桃學產訊息1081229】私校教師照過來!!

再過幾天,攸關私校教師退休重大權益的制度改變,就要開始實施了。

明年1月1日開始私校老師退休或資遣時可以選擇延後請領退休金,繼續自主投資,也可以分期請領。

另外對還沒有選擇投資組合的老師,為增加老師累積較高退休金機會,明年3月16日將改配置在人生週期基金,不管在配置前、後,老師仍可隨時改變配置的組合。

全教總於一年前推動「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恤離職資遣條例」修法,擬讓私校老師年金制度中的「增額提撥」改為自主化,並加入「退休金續留」、「人生週期基金預選」等彈性措施。終於在立法院9-7會期通過。

但是這些對於私校教師而言,到底有什麼關係?請參考最新影片說明!!

什麼是人生週期基金?
https://youtu.be/sIbDk6KKBVA

分期請領有什麼好處?
https://youtu.be/6IrSprsuQG8

#有溫度的組織-全教總
#最知道老師需求的組織-全教總
#還沒加入全教總嗎?請洽詢全教總各會員工會
http://www.nftu.org.tw/Branch/Branch.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