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teachertaoyuan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17-12-06 | 點閱數: 637

保護教師,其實就是照顧我們的孩子--

建請桃園市政府將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

105年桃園市政府率先納入幼保員、保母、國小教師為施打對象,本會表示肯定

105年桃園市政府體察第一線教師面臨眾多學生可能面臨的高感染風險,領先全國自籌經費購買7500劑公費流感疫苗,將幼保員、保母、國小部分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本會對此肯定並感謝桃園市政府對基層教育工作人員的重視。

辛苦的高、國中教師,不該被排除於這波公費流感施打對象之外

高中、國中教師面臨的工作環境險峻,並不亞於國小以下教師,甚至因為班級人數更多,造成群聚感染的效應更大。前年桃園市內某國中教師即因流感,短短一周離世,他所任教的班級家長、學生人心惶惶。而其他國中、高中教師屢屢受學生流感傳染而生病請假,造成的經濟損失與恐慌更是屢見不顯。

106年各縣市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狀況

納入教育階段

縣市

高中職以下教師

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彰化縣、基隆市(各校做法不同)

國中以下教師

澎湖縣

國小以下教師

新竹市

幼兒園教師

其他縣市(衛服部公告106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實施對象)

保護教師,其實就是照顧我們的孩子

教師每天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少則5小時(國小),多則10小時(其他教育階段)。一旦教師感染流感,因為其每天面對的學生群多達百人,極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而成為防疫漏洞。

 

依桃園市教育局統計數字,105年桃園市公私立國中教師人數為5406人,公私立高中教師人數為4297人,若以流感疫苗一劑500元計算,所需費用約5百萬元,但卻可讓本市教育環境的流感防疫更為全面。期待鄭文燦市長能體察基層教師的工作嚴峻,在桃園市政府財政狀況允許之下,將本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全面納入免費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

 

新聞聯絡人: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0920060659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梁立鑑093390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