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19-01-29 | 點閱數: 504

桃園市教師會與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發現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與市(區)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鐘點費有所不同,時薪分別為400與260元,且六都僅有桃園有此特例,教師團體呼籲市府薪資一致性。

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說,課後留園由幼教老師或教保員擔負起相關照顧工作,服務時間、收費基準是由桃園市府相關規定管理,教師團體發現同樣是課後留園服務,學校附設幼兒園與市立幼兒園有差異,同樣的工作內容、工作資歷要求,卻因為就業單位不同有差別待遇。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梁立鑑表示,根據他們了解,六都中只有桃園市特例,除新北市以職務別區隔,幼教師每小時鐘點費400元、教保員為300元,其他四都課後留園教保服務人員鐘點費都是400元。

張瓊方說,桃園市區分了學校附幼、公立幼兒園的課後留園待遇,在現實經濟考量下,幼教師與教保員自然會選擇學校附設幼兒園服務,尤其近兩年來桃園廣泛設立學校附幼,經濟磁吸效應,公立幼兒園薪資較低,恐將造成公幼師資不穩定,直接影響到幼兒的受教權益。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347038 ... 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