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teachertaoyuan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18-06-21 | 點閱數: 512

全教總與桃園市教師會合作,將傾全力協助退休老師個案打官司,終極目標在最後能聲請釋憲,若在「釋憲」階段獲得大法官「違憲」的宣告,並藉此推動法律重新修正,就每人都適用。

 

請各會員不用擔心,組織對退休會員的權益亦不鬆懈,但「官司我們來,退休生活你們規劃」。請不要再相信坊間收取高額會費、訴訟費、服務費的斂財行為。

 

退休公教人員6月11號開始,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造成許多退休公教人員恐慌,到處詢問如何提起訴願、行政訴訟,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醒,行政救濟是退休公教人員的權利,應於簽收處分書的次日起30天內,退休公務員將複審書寄到銓敘部,轉保訓會提起復審,若退休教師,則是將訴願書寄到向原處分機關(教育部或縣市政府)提訴願!

 

退休公教人員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讓許多退休老師恐慌,到處詢問如何提起訴願、行政訴訟,「台中市教師會」推出「一次看懂退休老師新退休金核定函」懶人包,希望幫助老師釐清疑問。「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也在網站上提供訴願書的範例,歡迎想要提訴願表達立場的退休老師運用。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