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新聞稿與媒體報導 | 2018-05-11 | 點閱數: 689

全國教師會/全教總重視及爭取老師基本權益

enlightened鐘點費漲60元 15000名國小代課教師受
國語日報
http://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107335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去年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連署,要求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達到與國、高中相同。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表示,國小與國、高中教師鐘點費有差距,出現不平等對待,因此教育部向行政院建議編列預算,均一教師待遇。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國小代課教師的鐘點費是一堂課兩百六十元,如果一週上滿二十節課,換算下來月薪僅兩萬元出頭,不但加重學校聘僱教師的困難度,報酬率低,也降低教師的任教意願,因此教育部基於平衡立場,決定為國小代課教師爭取「加薪」。

 

enlightened國小代課師鐘點費 
明年調高到320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8-05-10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 ... SHARE&utm_source=LINE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去年在公共政策平台發起「國民小學鐘點費應該調為每一節課三二○元」連署,不到一週就有近萬人連署。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長期推動國小鐘點費從二六○元提高到三二○元,除了因為三十幾年沒有調漲外,也和國中及高中的代課費每分鐘八元,形成不平等的狀況。更重要的是,學校有許多鐘點代課教師,即便是專職代課、上滿二十節,每月薪資也不過兩萬出頭,連基本工資都不到。

以上下學期共四十週、一人代滿二十節課估算,總經費一年增加七億。

至於教學支援人員,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也會推動專職化,目前已開始推動原民教師專職化,給付代理教師薪水,一○六學年有七十位專職教師,一○七學年將有一四○位。

張旭政昨天表示,基層老師等待此政策的落實已有一段時日,原本希望今年元旦實施卻跳票,教育部從明年才開始實施,不僅得不到老師感謝,反會認為教育部只不斷在拖延,不滿情緒會反映到年底選舉。

 

enlightened教長承諾國小代課鐘點費比照國高中 
逾1.5萬教師受惠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32871

張廖萬堅、蘇巧慧、蔣乃辛等多位朝野立委去年11月提案指出,目前高中職教師一節課的鐘點費為400元、國中360元,國小卻只有260元,國、高中平均每分鐘的鐘點費都是8元;反觀國小每節40分鐘,鐘點費260元,平均每分鐘僅6.5元,明顯不公平。要求教育部研擬提高國小教師鐘點費。

至於何時啟動,目前國教署正在詳細研擬,待編好預算後,確定最晚明年1月就會把這項政策建構出來,希望藉此協助教師更安心執行任務。

 

enlightened國小鐘點費擬從260調漲到320元 
10幾萬老師受惠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2791757

 

enlightened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全教總促260元漲至320元
自由時報
2017-09-14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1135090

 

enlightened加薪3%不夠 
全教總連署調國小老師鐘點費
新頭殼newtalk
2017.09.13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9-13/97608

 

軍公教加薪3%,老師普遍受益,獨漏了以鐘點費計薪的國小代課老師;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國小代課老師長達三十年未調整,每節課只有260元,該會在網路平台發動連署,不到四天高達九千多人連署。針對調漲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國教署邱乾國表示,教育部將會在十月開會討論,11月9日正式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