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4-01-05 | 點閱數: 95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1130105】拒絕再有校園悲劇,全教總:正視校園無助  系統性解決校園安全

校園「學生攻擊事件」引起全國關注,教育部表示將檢討現行中介教育後的輔導評估機制、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措施與管教作為,提升現場執行人力經費。 

針對教育部長、新北教育局之前的回應,本會認為行政機關的「要求」、「提醒」,完全不改長期以來將主責指向學校與教師的態度,既未正視問題更忽略了身為主管機關的責任。

全教總認為,應該明確學校生態中的角色分工,針對違規犯紀的學生提供足夠輔導和管教資源,並且不讓家長逃脫家庭的管教責任。

本會強調,教育部應盤點檢討並進一步提出:事發當下及事後的做法所需經費及法規,兼顧學校安全、學生輔導、家庭服務,呼籲跨部會協調提供充足經費。

全教總提出:
1、正視中小學輔導管教人力、資源不足的困境。 
2、正視家庭教育與家長管教責任,針對學校難以管教之學生,修法課予家長管教義務。

yes全教總新聞稿
https://pse.is/5hq4j7

yes記者會直播
https://pse.is/5hq4lv

yes媒體報導
自由 https://pse.is/5hq5qv
中央社 https://pse.is/5hq4uy
公視 https://pse.is/5hq6gk
NOWnews https://pse.is/5hq4yy
ETtoday https://pse.is/5hq59v
中時 https://pse.is/5hq5d6
聯合 https://pse.is/5hq5hf
聯合 https://pse.is/5hq5zw
央廣 https://pse.is/5hq5n9
壹蘋 https://pse.is/5hq5uz

heart年費一千元,保證一整年
yes入會還送教師責任險
yes入會訊息
https://www.tycta.org/tycta/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