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3-01-05 | 點閱數: 64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訊息1120105】全教總協調幼教基礎評鑑取消「出汗性」描述,讓大肌肉活動回歸教保課程本質

過去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中曾訂定「每日應規劃連續三十分鐘以上之幼兒出汗性大肌肉活動時間」,但全教總多次接獲會員反映,該指標讓得評鑑委員過度關注於「出汗性」,致使部分園所的大肌肉教保活動曾因沒有讓幼兒「出汗」而無法通過,甚至導致一些園所在寒冷的冬天,也會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拍到幼兒「出汗」的樣子作為評鑑佐證。

全教總於去年的評鑑指標研商會議中提出,該指標的重點應該在於大肌肉活動而非是「出汗性」,建議刪除出汗性的描述,讓課程回歸到大肌肉活動。

heart感謝教育部聽取幼教現場聲音,於112-116年的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當中刪除了出汗性的描述,修正為:「每日應實施連續三十分鐘以上之幼兒大肌肉活動時間」。

加入桃學產=加入全教總
年費一千元,保障一整年
入會訊息
https://www.tycta.org/tycta/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