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1-07-13 | 點閱數: 365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桃園市教師會訊息1100713】有關疫苗施打訊息,建議可雙管齊下進行

致教育夥伴:

教育部爭取教師疫苗施打,其時程決定權在CDC。

之前有過承諾的確定訊息是在8月中旬會施打,為的是配合9月開學有防護力。

目前開放預約施打有資格限制,若是教師符合資格登記,就選擇決定權而言,是可就個人意思決定。

當初我們爭取教育人員列在第七類,其最大的理由是為復課需求,確保學習環境的安全性。然而,隨著疫苗數量增多、高齡者施打意願不一⋯⋯等,情況已與之前不同。依據幼兒園造冊經驗,在6月初造冊,7月初施打,高中職以下教師從造冊至指揮中心允許施打的時程可能也差不多。

因此,茲建議如下:

1.學校教職員接種疫苗皆已造冊中。但接種廠牌與實際接種時間仍需視中央配發結果而定。

2.目前衛福部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依照意願登記,此部分可預約廠牌,但僅是意願登記,不代表立即能夠施打,一樣需要等候通知。

3.預約系統限制條件不多,學校教職員工上網預約也未受限。我們建議哪個先通知施打就先趕緊施打,盡早接種、拉高覆蓋率是最重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