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教師會 - 本會消息 | 2021-05-20 | 點閱數: 284

【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訊息1100519】轉全教總訊息—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幹事長討論退撫條例

因「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預計將於五月底進行朝野協商,雖然全台疫情警戒升至三級,本會理事長侯俊良、副秘書長張旭政仍做好全副防疫措施,坐上空蕩蕩的高鐵車廂,於今日分別從台南、台中出發到台北,為教師最關心的議題拜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

全教總對此條例提出了多項修訂意見,分別是:

一、在職提撥退撫金免稅,並從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
二、育嬰留職停薪假可自費買年資回溯實施。
三、退休金調整機制應參照「重要民生物價指數」調整,而非「物價指數」。
四、回復年資補償金。
五、限制退休公教再任私校教職員,應以私校領取薪水超過公教最後在職1/2時,僅能領取月退休金35%。

跟柯總召、劉幹事長說明後,柯總召表示在職提撥免稅從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單純是行政作業時效的問題,應該沒有問題。至於二、三、四項,必須尊重行政機關的意見,先跟行政機關討論後再做答覆。第五項必須尊重大法官會議的意見,要先釐清大法官釋憲文的意思才能決定該怎麼修訂。

柯總召承諾會好好研究二~五項訴求的可行性,以做後續處理。
本會理事長侯俊良也向柯總召、劉幹事長表示,希望民進黨團能多為軍公教的福利著想,有好的制度才能吸引優秀的人才。